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

手作‧百兔迎春賀年卡

農曆新年是一年裡,我最喜愛的節日!
紅紅的、金金的、喜氣的、溫馨的、熱鬧的、團圓的、力量的、感動的...
天雖冷,但相聚一起的感覺是溫暖美好的,很多的感動發生在這個時刻。

過年前夕,我特地手作新年賀卡,來祝福親朋好友們。
祝福大家:百事順心、百舉百捷、百戰百勝,新春快樂。

     ↑ 卡片的正面,恭喜大家「玉兔迎春」。

     ↑ 草寫「兔」字,和兔子剪影結合,利用橡皮章將主要圖型刻出來。

     祝賀詞「玉兔迎春」,字是最難刻的,這時間花最久。

     台灣地圖形與百年做結合,因為橡皮章尺寸小,所以這個也不好刻。

     橡皮章刻好後沾上印泥,蓋在木板明信片上。

     再做個像燈籠樣子的賀詞來點綴一下,提上毛筆字,加上一點點
        的紅色,讓整體感覺更喜氣一點。

     這就是正面 木板明信片 新年賀卡,完成的樣子。

     埋頭苦幹的做,做出了厚厚一疊的賀卡。

     一張張排開來,是不是很有感覺呢!

      這麼一大疊將寄給我的親朋好友們。

     信封都準備好了,要開始封裝寄出囉!

親朋好友們,這是我一點點的心意,希望我的祝福能帶給您小小的溫暖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明年我也想要來做做看=ˇ=
    不過雕刻我可能不行Q口Q
    所以還在想別的辦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雕刻我也不行!!!
    當初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嘗試看看,
    拿起筆刀亂割、亂劃、亂挖...
    就這樣在一陣亂來中給我亂出了心得,之後就越來越上手,
    上手後開始會選擇對的工具與素材、對的方法與技巧,
    現在的程度雖還不是什麼大師級的,但也小有收穫~
    所以,妳也試試看吧! 真的不錯玩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白 真的好棒喔! 偶像偶像,愛妳愛妳,哈哈~ 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嘉琪妳到底何時結婚...我一直都等著呢!!!
    趕快把紅色那一包丟過來!!!!

    回覆刪除